纯色天空

混乱邪恶多圈杂食年更乐子人

【独伊】逃向幸福

  “德意志,我们结婚吧。”费里西安诺坐在路德维希的书桌上,用稀松平常的语气说着,背对着路德维希,两腿晃来晃去。


  路德维希皱眉紧盯着面前的文件,头也没抬:“你又在开玩笑了,我现在很忙。”


  “那我换个说法,”费里西安诺侧过身,这样他就可以看到路德维希的脸,“路德,你愿意和费里西安诺结婚吗?”


  路德维希终于从文件堆中抬起了头,他看见了费里西安诺琥珀色的眼睛正一错不错地盯着他,有些湿漉漉的。


  “你今天看到了什么?”他察觉到了不对。


  “一场婚礼。”费里西安诺眨了眨眼睛,“我看见了一场很美很美的婚礼,在教堂举办的。新郎和新娘在庄严的钟声里宣誓,在满天的花瓣中接吻。最后牧师说,上帝会祝福他们幸福终生。”


  一边说着,他稍稍俯下身,这让路德维希可以清楚地看见他小扇子似的睫毛和微微颤动的瞳孔。


  气氛有些灼热。


  “如果我们在教堂里宣誓成婚,就可以受到主的赐福。”费里西安诺强调道。


  路德维希低下了头,他不太敢去直视费里西安诺的眼睛,那里面有一种奇异的光,一种差点让他鬼使神差地点头的可怕的光,那是属于费里西安诺的独特魔法,且仅对他生效。


  “你知道的,这不可能,不论是对于意大利和德国……还是费里西安诺和路德维希。”他逃也似地匆匆说道。


  “我们可以邀请基尔伯特和安东尼奥来参加我们的婚礼,当然还有我哥哥,不过他可能不会同意。”费里西安诺仿佛没有听到他的话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
  “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……”


  “哥哥他可能会来大骂你一通,然后想尽办法带我走……”费里西安诺停顿了一下,突然语气里又带上些欣喜和急切,“然后我们就要逃离那个婚礼!”


  “你思路跳的是不是有些快。”路德维希有些无奈。


  “可是这样我们就收不到上帝的赐福了,所以我们只能逃得很远很远,逃到谁都找不到的地方,逃到……我们可以永远幸福的地方。”


  费里西安诺越说越轻,最后的尾音化作温热的鼻息抚过路德维希的脸。


  “但这是不可能的。”路德维希重复道,他叹了一口气,和费里西安诺对上了视线,“你这是在逃避现实,我可不会允许自己抛下工作,所以你也不行。”


  费里西安诺看起来似乎快哭了,他抬起头,像是不想让眼泪掉下来,但紧接着他又睁大了眼睛,因为他听见路德维希的声音从下方传来:


  “而且你不需要逃向幸福,因为如果你愿意现在低下头,幸福就在你的眼前。”


  费里西安诺顺从地低下了头,于是他看见了那双满含认真的眼睛,那是美丽而纯粹的天蓝色。


  就像他的爱情一样。

  

end

我的见解:

费里西安诺是充满爱与想象力的,于是他经常会产生一些荒诞而浪漫的念头,这是他抒发自我感情的方式,他并不是不想对现实负责任,只是他会把充满幻想与童真的一面向自己所爱的人展现出来。

而路德维希属于相当务实的人,他并非不追求浪漫与爱,只是更注重当前所能感受到的,如果把费里比做充满幻想的气球,那路德就是牵气球的那个人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187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